我是歌手2019 

第一次追這個節目,理所當然的,是為了青峰阿,但也因此認識了一些很棒的歌手

先來記錄一下上禮拜4/12晚上最終戰的心得(其實應該是綜合一整季的心得),沒有跟到直播,而且還被群祖先據透了才去看,所以對再補重播時的衝擊沒有那麼大。

 

第一組是龔琳娜、Polina和聲入人心男年團,死亡之組的競演。

他們自己我都是看歌手後,才認識的,更別說他們請的幫唱嘉賓。

 

龔老師從出場以來就是一位很真性情、有極大自信的老師,看她的氣場,跟談吐及唱功就知道是一個大家。

是國粹沒錯,但也沒那麼容易被觀眾所接受,就是曲高和寡的典型,但我也是屬聽不懂的那一群人,所以沒什麼好評價的。

覺得龔老師和她的助演嘉賓石倚潔、王珮瑜真的很厲害,能聽出這首《武魂》的氣勢磅礡。
 

Polina 《 We are the world 》

因為版權的關係,在芒果TV的部分被剪掉了,所以只能另外找。

覺得好聽,有多國人一起唱更有世界之感,但就是單純聽到經典歌曲的好聽。

我個人是滿喜歡Polina的,她唱歌的力度讓人很熱血沸騰。最喜歡她唱的《布穀鳥》這一首。

 

聲入人心男團 with 王力宏 《You raise me UP》

好吧,因為不太聽歌劇,對於聲入人心的唱法總是覺得有點太多了,他們和聲的堆疊,也許很有層次,但對我來說有點吵,不過也很多人說他們的現場很震撼(超聲波攻擊?XDD)。

畢竟是要求演繹的歌劇唱法,他們的情感豐沛,但因為沒有看另一檔節目,對於他們在演唱時的神情我只會覺得有點over,

但不可抹滅的是他們對歌劇發揚的熱情,相信來參加歌手,他們著重的就是讓更多人去聽歌劇吧,就像龔老師想讓大家多聽京劇的藝術家精神一樣。

還有他們顏值的確高,而且單憑聲音而言,每位聲音都好聽。只是我不習慣這麼多重唱。

也可以感覺到,他們也算自帶粉的團體,票數總是能衝滿高。帶粉雖然會被說不公平,但說實在的,這世上很少有真正公平的競賽方式,何況是沒有真正標準的藝文類,畢竟感受這件事很主觀。

然後他們的歌通常也會因為版權原因被卡掉。覺得有點可憐,好險這一場的《You raise me up》沒被卡掉,覺得不錯聽,但在多感想就沒有了,王力宏很衰的被對岸網友重砲攻擊,畢竟是流行歌手,在聲樂演唱方式直接比較的話,當然會覺得聲音不夠渾厚,但這本來就是不同的唱法。

 

第二組 楊坤 跟 吳青峰

人的心都是偏的。在打粉心裡,當然是我們主唱大人唱的好啊!

但說實話,其實整季下來都沒辦法欣賞坤哥的唱法,雖然他得了最多次的第一名,但最實至名歸應該是《長子》那一次吧,至少那一次我有被感動到,其他個人覺得還好。不過每個人喜歡的演唱方式差異很大,而坤哥剛好是我不那麼接受的一種,雖然有點煙嗓的感覺很不錯,但對我來說,他的唱法太油了,也不喜歡一首歌一直斷掉的處理方式。

若是以這首《直到世界盡頭》而言,歌是滿嗨的沒錯,但總覺得助演嘉賓張杰唱得更加出色。而且不知道為什麼,收音收的怪怪,坤哥的聲音感覺很飄。

 

關於青峰的部分好啦,可能是因為很常在聽《怪美的》,單純以改編部分而言。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,真的覺得,超、級、怪!

比較喜歡原版,畢竟跟已經習慣的歌曲比起來,這首真的是變化太大,且文字可能因為必須過審的關係,詞彙被改的比較沒有那麼叛逆,但聽多次後,就覺得這種改編滿適合青峰的,慢慢地體會出了這首的~也很難想像青峰唱原版本的《怪美的》。但其實還是覺得收音怪怪,聲音有點飄的,不過Jolin的就很穩,聽說現場這首很炸XD 好想體驗一下現場。

 

第三組  齊豫 及 劉歡

其實我覺得這一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組,畢竟兩人的唱功及資歷都是有目共睹。

很喜歡齊豫《知否知否》,跟胡夏的聲音很搭,要空靈有空靈,要仙氣有仙氣,千尋百轉綿密,認真聽到姐姐的強大。

但有時候聽不小心看到一些無聊評論真的是讓人很噁心,齊姊都60幾歲了!?竟然有人在抨擊她的外貌!?馬的這個節目是歌手,聽歌懂不懂!?抨擊人家外貌你他X是有病嗎?看到這總沒腦評論的時候真想把人吊起來打。 

但其實,到現在還在我腦海裡部段播放的是上周的《因為愛情》,齊姊唱的這四個字,就是這副歌,她的咬字發音、停頓跟旋律在我腦海中繞了整整一個禮拜都還不止,雖然滿喜歡毛毛的,但這首歌在我腦海中沒有他的位置XDD 

聽說齊姊原本備戰的最後一首歌,就是在峰華齊唱時把我唱哭的《掌聲響起》,有點遺憾沒能再次聽到。

 

劉歡,說我孤陋寡聞也好,說我沒見識也好,在看歌手之前我真的不認識他,畢竟我不怎麼追劇,陸劇什麼的都沒在追。

但他從一 開始就讓人覺得,好一個有態度的人,並且在音樂上是如此多變、多元,見識多廣的,但依然保持著謙遜,而且是非常自然地融入生活當中的謙遜。

他在歌手舞台上演出的歌曲,都滿有趣的、可以長久聽。在聽他選歌編曲好像很宏觀的感覺,不會陷在一個地方不出。

歡哥和譚維維一起唱的《我要去哪裡》充滿霸氣又不失俏皮。

 

 

痾,先打到這裡好了,我歌的心得待續......

 

PS...... 天哪!打了太多真心話,我會被認為是蘇打黑吧,來拉各家粉絲仇恨的 ,糟糕,算了,就這樣吧,畢竟只是個人心得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阿哩 的頭像
    米阿哩

    米阿哩的部落格

    米阿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